“飞贼”凿洞入室盗取大量奢侈品 南京警方60小时跨省人赃并获

2021-01-24 14:07:16 作者: “飞贼”凿洞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 (记者 申冉)60余块高级手表和珠宝名包瞬间被盗,突如其来的“飞贼”携赃逃往何处?24日,南京警方通报侦破一同特大入室偷盗案,在短短60小时内,快速反应的警方专案组就跨省抓住了这名响马,找回一切赃物。

1月19日上午8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某商铺负责人报警,称其店内寄存的很多高级货品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当即抵达案发现场,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了详尽勘验。

据报警人、店东孙某介绍,当天早上6点半左右,他接到保安打来的电话,称大厦二楼着火了,忧虑火势或许会对店肆带来影响,提示店东过来查看一下。

接到电话后,孙某提前来到了店肆中。但店外的卷帘门在屡次操作后仍无法翻开,联络工程人员前往检修,原来是坐落店外的电源线路被人为剪断,重连电源后,店门总算得以翻开。

孙某发现,店门口的摆件倒在了地上,并且门口还放着凳子,状况很不对劲。走进去细心一看,发现店肆左面放置手表的展示柜悉数空了,右侧的包柜也被翻开了。孙某意识到店肆被盗,细心观察后发现店肆门头处的天花板处被人凿开了一个洞。

通过现场清点,发现店肆内的60余块手表和项圈、皮包等被盗。

专案组民警对现场头绪进行了全面整理,接连24小时累计查看近500小时视频材料,总算发现嫌疑人踪影。

店内监控显现,19日清晨4点左右,一名头戴面罩、包裹严实的男人从门头天花板凿好的洞口扔下了一根绳子,进入店肆将柜中的货品取出装袋,又凭借绳子从洞口原路攀爬回来,带着窃得的物品脱离现场。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清晨4时50分,一名穿戴灰色外套、身背双肩包的男人从大厦北门脱离,有严重作案嫌疑。

经循线追寻,嫌疑人严某某的身份浮出了水面。

通过继续侦查,民警发现严某某现已脱离南京,1月20日深夜,专案组民警再接再励、千里追击,两天内曲折重庆、南充、成都等三地,终究确定嫌疑人在四川省成都市逗留。

1月21日晚19点,办案民警在成都市某广场将前来预备销赃的严某某捕获,当场在其身上搜查到失窃的4块手表等物品,随后又在其暂住地将剩下赃物全数追回。

通过审问,严某某(男,31岁,四川人)告知自己是某短视频渠道的“粉丝”,在网上重视了被盗店肆的宣扬,为了还清自己的债款,严某某便动起了歪心思。

现在,严某某因涉嫌偷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子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新年将至,警方提示广阔市民要活跃合作物业安全管理工作,家中的门窗、排气口、空调口等要常常查看,损坏了要及时修补替换。收支小区、楼栋大堂要顺手关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或门卡外借,不为陌生人敞开防盗门,慎防陌生人跟随进门。收支门要顺手关锁门,不要把钥匙放在地毯下、花盆里等简单被发现的当地。(完)

【修改: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