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犬为何当成土狗卖?偷狗贼:狗肉一个价

2021-01-24 14:03:06 作者: 名犬为何当成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陈凯玲记者姜振军)不论是金毛、贵宾犬、萨博仍是土狗,在偷狗贼眼里都是相同的。1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大丰警方得悉,该局刑警大队联合大桥和万盈两家派出所协同作战,成功侦破30多起偷狗案子,捕获2名犯罪嫌疑人。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5日,大丰区大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家中一条价值几千元的金毛犬被人偷走。所长印亮及时组织人员调取周边监控,从中发现一辆黑色的“丰田”牌小轿车有严重嫌疑,但该轿车没有装置车牌,车主的身份信息难以核实。

“头绪中止、侦办方向堕入僵局。”本年1月份以来,在大丰区刘庄、草庙、万盈等多个城镇一再产生家犬被偷案子。民警把这些案子进行仔细整理,及时汇总上报刑侦部分剖析研判。很快发现该嫌疑车辆,先后曲折大丰、盐城、泰州、南通等地,所到之处均有家犬案子产生,除了部分土狗外,不少都是名犬。

锁定目标后,办案民警以车找人,紧紧盯梢、分地守候。近来在扬州等地将偷狗贼王某等二人捕获。据嫌疑人告知,自二零二零年十月以来,他们看到商场狗肉价高需求量大,登时萌生求财想法,所以开车流窜踩点、投进毒物偷狗、卸下车牌、磨去车架和发动机号是为了躲避侦办。

“不论是什么种类的狗,他们都依照每斤30多元的价格卖掉,说是卖肉都天公地道,后销往外地商场。”民警表明,两人对合伙偷盗家犬40余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在,犯罪嫌疑人已被大丰区公安局采纳刑事强制措施,案子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丰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