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交警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送万家活动

2020-11-06 18:24:05 作者: 安徽望江交警

猎狐网安徽消息(胡红松)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全县农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送万家”活动。

通过向村民播放《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望江县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录》等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民警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和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成因,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与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后果。通过一幕幕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农民朋友知道了酒驾、醉驾、超速、超员、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闯红灯、开车玩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提醒大家要杜绝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送万家”活动,使“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理念在农民朋友心中生根发芽,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农民心里,切实增强了农民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应变处置能力,提高了农民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责编:尹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