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网约车还有小礼物?南京这名司机已自费送出500多个

2021-01-24 22:46:14 作者: 坐网约车还有

现代快报讯(记者吕洁文/摄)“由于您准时上车,送您一个小礼物!”“选一个吧,祝您今日开高兴心的!”……在南京,57岁的徐祥是一名网约车司机,4年来,他载着乘客奔走于南京的街头巷尾,将这份作业当成了喜好。为了给乘客带来高兴,他还买了许多软萌治好的小挂饰装修在车里,乘客能够选择一个带走,“小礼物不值几个钱,但期望它能让咱们都快高兴乐的。”1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徐祥现已送出去500多个小礼物。

△司机徐祥

“发生送小礼物这个主意,是由于有一次被乘客感动到了。”徐祥告知记者,几个月前,他接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单子,乘客特别打来电话,小心谨慎地问询他方不方便过来,就算撤销订单的话也会了解。徐祥表明不会撤销订单,他践约接到两名乘客后,发现是两名女孩子,在车上屡次跟他道谢:“师傅,大老远跑来辛苦您了,咱们都怕司机嫌远不接单。”一番话下来,徐祥心里暖暖的,他想,假如每个乘客和司机都这么相互了解,那该多好。“忽然我就想到,要买点小礼物放在车里,专门感谢我的那些‘优质’乘客。”

△车上的小礼物

很快,徐祥就收购了一批挂饰,维尼小熊、海绵宝宝、叮当猫……他把这些小礼物一个个张贴在车里,五颜六色的,乘客一上车就能看到,有的还会猎奇地问询。“大部分乘客都挺有本质,只要是准时上车,情绪礼貌,我都会送他们一个。”徐祥说,小礼物值不了几个钱,可是外形心爱治好,不少乘客发现打车还能拿到小礼物,都会很高兴。特别碰到一些年轻人,他们会在车上拍照发朋友圈,“夸耀”一下当天的好运气,这都让徐祥觉得很满意。

△贴在车上预备送给乘客的小礼物

在上一年国庆节期间,徐祥还买了200多面小国旗,送给乘客。加上现已送出的300多个小挂饰,他现已送出了500多个礼物。徐祥告知记者,他开了4年的网约车,很喜欢和乘客谈天,“这份作业一方面能够赚点钱,一方面也是个人喜好”。在他看来,这种小赠品收购价格不高,可是含义特殊。“开车也能够很风趣嘛,我就图个咱们都乐乐呵呵的。别的,我也期望这个行为,能让乘客对咱们司机愈加了解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