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青年师生热议******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二十七大的贺信

2020-08-24 20:49:30 作者: 华侨大学青年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日至18日召开。*******、****、*********向大会发贺信,代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华侨大学青年教师、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黄日涵作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刘东旭(华侨学生)作为全国**二十七大代表分别参加会议。黄日涵是福建省高校唯一社科界别特邀委员,作为第十三届全国青联晚会演讲嘉宾参与直播,当选全国青联社会科学界别***副秘书长。

  连日来,校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师生及时观看大会情况,积极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

  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黄日涵

  全国青联十三届会议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广大青年团结在以******为核心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会议现场感受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以及殷切期待。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青联委员,并担任全国青联社会科学界别***副秘书长,感受到的不仅是振奋,更是一种责任;感受到的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感受到的不仅是使命,更是一种动力。青年一代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更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我从贺信中充分感受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与期望,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履行好青年委员职责,积极参与深化青年对外交往,加强和港澳台青年、国际青年互动合作,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添砖加瓦,努力参与对外传播平台建设,运用好新媒体平台,为中国国际话语权提升继续努力。

  全国**二十七大代表刘东旭

  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也很荣幸有机会与各高校的优秀代表共同学习。通过对******贺信的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学生工作的关心、关怀和重视。作为华侨学生,我认为加强内地同学和港澳台地区、华侨华裔学生之间的交流十分必要,通过朋辈之间的学习和交往促进境外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熟悉度。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我会认真学习有关精神并将其传达给身边的同学,推动学生组织充分发挥引导同学、服务同学的职能;此外,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以自身坚毅的思想和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

  社科处青年教师周新原

  ******的贺信是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指引,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的鼓励同时也是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作为高校机关团委的青年工作者,我们应从***的讲话中汲取智慧,充分发挥***的动员和引领作用,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要求,为学校的青年发展汇聚力量,搭建更好的平台。

  **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刘圆

  在***的亲切关怀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正如******在致大会贺信中强调,青联和**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五年中,各级**以及青联组织紧跟党的步伐,把握时代脉搏,关心青年期待,各位委员代表以身作则,努力奋斗,为广大青年朋友做出了先进示范。我们身处华侨大学这样一所侨校,要紧跟时代号召,团结好校内境内外青年朋友。作为高校团学干部,我们更要秉承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理念认真工作、矢志奋斗,为身边青年树立起榜样。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立足新的时代节点和自身岗位,团结广大青年担负起新的责任与使命,鞭策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时刻砥砺勇拼搏,共创青年美好未来。

  法学院2018级学生黄昭滢

  通过对******贺信的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身为新时代的华大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咬定人生目标不放松,为了理想而拼搏努力;更要发挥青年的力量,勇于创新,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书写新时代华大青年之歌!

  统计学院2017级学生付文强

  研读了******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二十七大的贺信,其中的殷殷嘱托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曾多次提及,‘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一员,我深知自己身上有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