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选这3个专业前景好,辅导员:不过时待遇高

2020-09-03 23:33:43 作者: 大学选这3个

随着高考的结束,同学们的填报志愿也在陆续进行中,对于已经毕业很多年的学生家长而言并不清楚现在的就业前景,这让很多人都有些迷茫,不知道选什么好。对于专业来说,当然要选择就业前景好的,有发展的,但也要考虑到自己究竟适合什么。

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排名1. 工学类:

工科专业是一门应用科学类的专业学科,种类繁多,专业性强,像其中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都是非常好的专业。其中土木工程和计算机科技与技术市场需求很大,竞争很激烈,相对应的工资待遇也是很好的。工学类是专业很多的学科,相对来说男生多一些,比较适合女生的专业有数字媒体艺术、工业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这些专业。

2. 医学类:

医学类中像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中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都是很好的专业。医学类这几年的就业率逐年上升,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占比高达53%。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社会的科技也在不断进步,对于医学类的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多,像口腔医学就是就业前景比较好的,就业环境也很舒适。

3. 理学类:

理学类中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科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应用物理学、统计学都是就业前景比较不错的专业。理学类偏向于研究方面,在这方面要做到专业能力够强,还需要非常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工资待遇也是非常可观的。这很专业也是男生偏多一些,如果你想考研究生或者出国就修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在这个基础上同学们也要知道自己报考的学校里什么专业比较出名,尤其是成绩出来后家长和学生都不了解,可以多上网搜一搜资料,打听打听身边的人,去学校了解了解。不管是什么专业都有它好的地方也会有弊端,一定要考虑清楚,多征求学生的意见,保证学生选择到自己心仪的专业。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1. 兴趣能力

首先专业的选择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兴趣,因为专业决定了你未来的工作方向,首先你要保证你对自己选的专业感兴趣你才会去学习钻研。其次考虑自己的能力,更适合理论性的还是实践性的,量力而行找准自己的定位,给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

2. 就业前景

选择专业也是选择工作,要考虑到毕业后的就业前景,根据市场大环境决定自己的方向。选择对的专业未来也是很好就业的,工作环境、待遇也是非常好的。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小编认为只要自己目标够明确,学习够努力,经验够丰富,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专业从事什么工作,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总会有放光发亮的一天。

不知道你们都选择了什么样的专业有什么心得,可以评论留言一起探讨探讨哦!

“关注我,我的文章和你的人生一样,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