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开车侧翻,50多只羊散落一地,附近居民都来了

2020-09-03 22:48:31 作者: 卡车司机开车

都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驾驶车辆途中,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强调的。尤其是运输货物的大卡车,安全问题更是不能松懈。

这不,就有一位双层车厢的卡车司机翻了车。8月26日下午,在江苏南通海安角斜东方包装公司门前拐弯处,一辆卡车发生了侧翻。这辆卡车上,装着50多只羊,原本计划从如东县栟茶镇送往他地。

卡车侧翻,那么车上的羊势必就会受到影响。在这辆卡车翻车后,许多羊纷纷“跑路”,大有一番逃命的架势,在马路上到处蹦跶。好在司机并没有大碍,只是面对被挤压在车厢里,和到处蹦跶的羊,驾驶员康某可谓是犯了难。

一面担心车厢里被挤压的羊死掉,一面担心到处跑的羊跑不见或被人带走,要真是那样,那司机康某可会因此承担一大笔损失。想到这,驾驶员康某十分难过。但随后发生的一幕,可让康某心底的石头落了地。

在附近巡逻的辅警看到了康某的情况,主动帮起了康某。交警也维护起了现场的秩序,除了这些警察之外,还有许多当地的居民和村干部也在知道此消息后参与到了赶羊,救羊当中去。没有私心,没有把羊偷偷带走,这些人努力的把驾驶员康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康某的羊总算是一只不少的被赶了回来,尽管此次车辆侧翻导致十多只羊死伤外,其他的羊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望着帮忙的大伙,康某十分感激。而刚刚还哭丧着的脸,现在也出现了笑容。

要知道,因为车辆突然侧翻,羊群受到了惊吓导致车厢内和羊群身上有着大量的粪便,十分脏乱,甚至还特别臭。所有人不仅能够做到毫不在意,还竭尽全力的帮助康某,可谓是十分热心。

不得不说,无论是交警还是辅警,又或是附近的村民,村干部,都是好样的,值得大家学习和点赞。但虽说大家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但事故的原因,我们只有知道了才能更好地防范。

据了解,此次车辆发生侧翻的原因,是因为驾驶员在行车途中突然爆胎导致的。这也给广大群众提了个醒,行车途中,一定要多注意车辆的情况,车辆要定期检修,必要的物品要准备好,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