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心五:两大黑帮老大,孙中山的贴身保镖,杜月笙称他“师祖”

2020-07-31 15:31:21 作者: 杜心五:两大

自古以来保镖就是一直存在的,以前被称为是镖师,如今叫做保镖,而古代和如今保镖的职责也有所不同,以前的镖师更多是用来押运贵重货物,如今的保镖更多的是用来保护人的,也就是谁给钱就保护谁。而作为保镖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会功夫,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人不仅是孙中山的贴身保镖,甚至连上海三大亨之一的杜月笙都要恭敬的叫他一声“师祖”,并且这人还是两大黑帮的老大!这人是谁呢?

这人便是杜心五,出生在湖南的一个富贵家庭,幼时的杜心五就天资聪明,爱好读书和练武,小时候的杜心五每天不是在读书就是跟着大人学习武术,而杜心五不仅对拳脚功夫了得,还喜欢舞刀弄枪,随着杜心五年龄增长,其在武术上的天赋也逐渐展现出来了。后来家中父母见杜心五对武术的喜爱程度可以用痴迷形容之后,便将杜心五送去学武。

而杜心五先是学习了“飞蝗石”,然而练习一年不到就将“飞蝗石”练得得心应手,甚至可以百分百中了。这时的杜心五的师父自认为已经教不了杜心五了,所以没过多久杜心五又向第二个师父拜了师,而在这个师父这里,杜心五学会了正宗的南派拳术。后来杜心五又拜了个师父,而这个师父便教了杜心五正宗的武当功夫。后来学成归来的杜心五觉得自己不能盲目的拜师,需要找一个能打败自己的人当师父。

后来这个人出现了,这人便是自然门的创始人徐矮师,后来杜心五在他门下不仅学到了好功夫,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后来杜心五东渡日本求学,在日本的日子里,杜心五闲暇之余就会到日本的武馆挑战,并且保持全胜的记录。之后在一次偶然机会下杜心五加入了同盟会,并且还当上了孙中山的贴身保镖,多次替孙中山抵御住了来自大清王朝的暗杀。

后来回到国内的杜心五在机缘巧合之下就当上了洪帮的帮主了,而当时中国最大的两个黑帮就是洪帮和青帮了,原本两个帮派就像井水和河水一样,互不干涉,但是后来为了民族大义,两大帮派随即联手,而作为洪帮帮主的杜心五还拜了青帮师爷级别的人物——李春利为师傅。后来李春利去世后青帮帮主便由杜心五接替,这时的杜心五也就成为当时中国青帮和洪帮两大黑帮的老大了。

所以后来就连上海三大亨之一的杜月笙都要恭敬的叫他一声“师祖”,毕竟这时的杜月笙也是上海青帮中一个大人物。但是在杜心五的带领下,青帮和洪帮都没有做坏事,而是做些拯救民族的好事。据说杜心五还善于医术,尤其是跌打扭伤,在当时那个年代杜心五还会去救死扶伤,还不收一分钱,但是这仅限于穷人,因为如果有钱人找他看病,他会直接让其前往医院。

解放后杜心五还当上了湖南省的高官,这一干就直到退休,退休后的杜心五也坚持每天练武,而这样一位民族英雄最终却在打坐时去世,享年84岁。在国家危难时刻,涌现了许多民族英雄,而这些民族英雄则通过各种方式保家卫国,为国做贡献,这种态度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