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前7月,回升势头明显

2020-08-31 17:26:42 作者: 义乌前7月,

新出炉的1-6月义乌经济成绩单中,地区生产总值669.4亿元,增长0.9%,外贸进出口累计增速由负转正,社会消费、集贸市场持续回暖,规上工业生产转降为升。多项重要指标回暖,显示义乌经济整体回升势头明显。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保持回升好势头。1—6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9.4亿元,同比增长0.9%,分别比全国、全省高2.5和0.4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9%,比全省高5.7个百分点。

除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大幅增长势头外,1—6月,义乌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4.2亿元,同比增长4.5%。

规上工业力度不减,成为支撑义乌经济发展的内核动力。1-7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分别比全国、全省高2.3和1.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分别比全国、全省高7.6和2.5个百分点。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领域投资恢复向好。财政收入、金融机构存贷款以及居民收入等指标数据稳步提升,表明我市经济回升势头继续得到稳固。1—6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3.9%;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811.7亿元,同比增长18.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0.7%和3.6%。

彰显外贸企业信心的投资数据同样转正。1-7月,在基数大的背景下,实现出口增长2.2%,比全国高3.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高7.5和2.4个百分点。而1-5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实现进口额56.6亿元,增长41.3%。

消费和集贸市场持续回升,筑牢义乌经济企稳的基石。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高7.5和2.4个百分点。而全市集贸市场总成交额670.8亿元,同比下降24.6%,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1.6个百分点,较1-5月收窄6.3个百分点。

尤其是今年以来,义乌组建专班开展“百团大战”,推动主要指标增速从2月以来逐月回升。6月底经济运行综合评价指数(MEI)上升至全省第三。2月10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在全国率先复工开行,1-7月“义新欧”班列发运量增长165%。这些都充分表明,在疫情背景下,义乌经济依然充满韧性和活力,营商环境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城市综合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义乌发布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