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旅游:兰州木塔巷 真正的深藏不露

2020-08-06 16:40:20 作者: 甘肃旅游:兰

据甘肃旅游频道(崔皓景)兰州最有名气的美食当属牛肉面。兰州城关区比较方便的有三条美食街,分别是大众巷、农民巷和正宁路夜市。不过,今天要推荐的有点隐藏性格的木塔巷。

在木塔巷口依稀可以看到兰州老街的故事。关于木塔巷一直是以兰州老街的身份活跃在老兰州的心里。兰州特色小吃和一些各地知名美食,你又吃过多少?也许,你只听过正宁路夜市。故事还得从五树巷说起,如今的木塔巷北起永昌路北端,南至张掖路。因巷内北端建有木塔而得名。木塔巷最早叫五树巷,因巷内有古树五株而得名。其实木塔巷呈三角形状,往东走可到永昌北路,往南走可到张掖路步行街,往西走就到了中山路。

木塔巷又是怎么来的呢?木塔巷因为木塔寺得名。木塔寺原来叫宝塔寺,据史料记载,唐太宗贞观九年,也就是653年,高昌王麴文泰捐资的。如果还在,这木塔距今1300多年。元代又翻修了一遍改名嘉福寺。明代肃王又修了四次。因为塔是木质结构,俗称木塔寺。清同治年间,木塔没有,毁于被场大火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逐渐变成了私塾,民国时期甘肃中华精武会在此。上世纪30年代初期,这里是兰州公共体育场。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上世纪90年代跟着西关混的木塔巷摇身一变成了美食汇聚的街巷。

这条身处兰州西关商业中心,与中山桥、黄河风情线紧紧相依的兰州老街木塔巷总是隐藏着。崔皓景为您推荐:洋芋丝饼、尕媳妇酿皮、酸儿辣女、再回首、鸡丝米线、圆圆红砂锅……当然,兰州十九中木塔巷的可以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