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敢大闹天宫不怕玉帝,你看降生他的石头上刻了啥?

2020-08-06 16:37:54 作者: 难怪孙悟空敢

相信要是盘点国人心中的经典之作,六小龄童老师主演的老版《西游记》将会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最佳选项,虽说当时的拍摄条件差了些,但不管是各位老师的演技还是场景、后期的制作都是相当的用心,也是相当的完美,以至于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人愿意找资源来重温,毕竟相比于后来各种版本的西游,这一版还是在我们的心中根深蒂固,难以忘怀。

在这部作品中,孙悟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闹龙宫、大闹地府、大闹天宫……干了好多人想干,却不敢干的事。

其它都不提,单说大闹天宫。我们都知道,当初猴哥年轻气盛,只因在菩提老祖出学了些技能,就到处嘚瑟,甚至还以一人之力,跑到天庭去捣乱,不知究竟是猴哥实力太强还是他的运气太好,天界几次行动,都没能将他怎么样,即使是后来,如来大大出手将他扣押在了五指山下,也只是判了500年的活期徒刑而已,甚至还叮嘱那方的土地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这就奇了怪了,按照悟空犯下的罪行,以及玉帝愤怒的程度来看,绝不可能只有这么轻的处罚呀,这又是为何呢?难道是领导们善心大发?不可能吧!其实,这一切问题的背后,只因那猴子的不凡身世。

在原著中,作者曾对孕育悟空的那颗灵石做过详细的描述——

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围圆。三丈六尺五寸高,按周天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围圆,按政历二十四气。上有九窍八孔,按九宫八卦。四面更无树木遮阴,左右倒有芝兰相衬。

大家注意看,这三丈六尺五寸、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九窍八孔、九宫八卦……大家是不是听到很熟悉?对了,这全是道教符号!

这说明什么?说明不是什么石头都能蹦出一个石猴来!蹦出石猴的石头,可不是普通石头,是道教同志盘了很久的一个成果!

孙悟空刚出世时,做了什么呢?原著有描述——

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五官俱备,四肢皆全。便就学爬学走,拜了四方。目运两道金光,射冲斗府。

一个刚出生的小猴,连人事都不懂,就拜了四方,他在感谢谁?

最后,这道光直接射到了玉帝办公桌前,他立刻派千里眼、顺风耳打探情况,两人回来向他报告,是一个非同凡响的野猴子诞生了。

像这等异象,天庭是需要派人追查的,可玉帝却说,不过是一只野猴,不要大惊小怪。

一个野猴,出来就拜四方,还把两道目光射到天庭来,这难道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吗?玉帝为何会遮掩呢?

这说明,孙悟空就是道教培养出来的一个猴子,而且这事玉帝早就知道,说不定还参与了策划。当他看到两道光闪到天庭时,就知道事情成了。

后来,孙悟空长大并学艺归来,逐渐知道了其中内幕,所以,他才敢在天庭如此放肆,见到玉帝都不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