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男子以帮忙买车为由诈骗150万被抓

2021-01-24 22:45:29 作者: 连云港一男子

近来,连云港市连云区警方连续接到多名大众报警,称被人以帮助买车为由欺诈了数万元不等的购车定金和借款,涉案金额合计150万元。连云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建立专案组,展开组成侦办作业。

嫌疑男人陆某受审

很快,专案组把一切的研判头绪汇总后,将方针指向了同一个人:赣榆籍男人陆某。但自从受害人报案后,嫌疑人陆某就消失匿迹,再也没有露过面,案子侦破一时堕入僵局。经过外围查询,办案民警得悉其藏匿在女友处的或许性极大。循着这条头绪,民警很快确定其落脚点在一单身公寓内。

办案民警在对该公寓周围环境进行摸排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屋外安装了多个摄像头,举动稍有不小心就有或许操之过急。随后,办案民警拟定了缜密的抓捕计划,但嫌疑人反侦查认识很强,或许察觉到反常,一直没有脱离家门。为了确保犯罪嫌疑人到案和相关依据不受损坏,抓捕民警决议破门而入。

当天清晨,办案民警快速冲入陆某租住的公寓内,将正准备从窗口逃走的陆某捕获,并当场扣押手机等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陆某到案后,面临很多的现实依据,终究交待了以帮人买车为由欺诈10余起的犯罪现实,骗来的150万元都被挥霍一空。为了最大极限拯救受害人的丢失,民警带着爱情办案,经过作业促进嫌疑人家族活跃退赔挽损30余万元。

通讯员于忠湖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张凌飞

校正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