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催婚,和只见过五面的男人结婚”,痛苦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2021-01-25 01:44:45 作者: “面临催婚,

春节被“催”,现已遍及成为了咱们的烦恼之一,而被催婚更是让单身青年们头疼。

我最近听到了一个故事,让我觉得,被催婚还好,被逼婚才是真的该头疼的工作。

01

林阿姨有两个女儿,姐姐叫可涵,妹妹叫可滢,姐妹俩相差三岁。

从小到大,两个姑娘便是林阿姨的自豪,逢人就说:“咱们家可涵又拿了榜首”“咱们家可滢钢琴竞赛又拿奖了”。

可便是这样优异的两个女儿,长大后却迟迟不成婚,这可让林阿姨急坏了。

不止整天催着女儿找目标,还给她们组织相亲,可是眼看着可涵都32岁了,可滢也29岁了,两个人仍是一点点没有成婚的计划。

林阿姨哪还坐得住啊,看着人家儿子女儿一个个都结了婚,有的连孩子都有了,自己家两个女儿这么优异,却没成婚,这让自己的老脸往哪搁啊。

所以,她就开端整天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逼着两个女儿成婚。

可涵十分独立,也十分享用单身的日子,自身彻底不急着成婚,看着妈妈这么闹,起先并没有放在心上,迷糊的答应下来,却并没有付诸行动。

过了差不多半个多月,可涵架不住妈妈整天这么闹,仓促和一个相亲目标结了婚。

可是,她和这个相亲目标直到成婚也才见了五次面。

尽管两个人只见过五次,可涵仍旧在他的言谈中发现了不少缺陷,抽烟喝酒就不说了,爱逛夜店还喜爱在各方面锱铢必较。

可是,刚开端一段新爱情的男人,往往都会确保自己必定会改,男人也相同,信誓旦旦的确保自己必定会对可涵好,所以,在妈妈的促成下,可涵仍是嫁了。

可是成婚不到半个月,男人的真面目就暴露无遗,整天和朋友出去洒脱,清晨回家是常态,乃至有时分还会夜不归宿。

可涵和他吵,他又情绪很好的认错,想吵架都吵不起来。

过了没多久,可涵怀孕了,男人总算收敛了一点,不再常常出去洒脱了,可是仍旧不懂得照料可涵。

有一次,两个人晚上回到家,客厅很黑,可涵有一点细微的夜盲症,她让走在前面的老公帮助开一下灯却被回绝,她只能小心谨慎的,扶着墙摸索到开关。

月份逐渐大了,有一天晚上可涵觉得肚子饿,想让老公帮助煮碗面又被回绝,乃至连孕检,老公都回绝陪她一同去。

可涵不由得爆发了,声泪俱下的控诉他,可他却像没事人相同,轻飘飘的说:“女性不能宠。”

她真的溃散了,从那以后,再也不找他帮什么忙了,两个人就像陌生人,在同一个空间做自己的工作。

乃至可涵生孩子的时分,老公也没有呈现,住院费和孩子的一些花销全部是可涵的积储,老公连一分钱都没有出过。

02

比起姐姐,妹妹可滢的故事愈加让人惊叹。

可滢之前是有一个男朋友的,可是男友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爸爸妈妈坚决不赞同两个人的婚事。

正好这时分,街坊给他们介绍了一个富二代,所以爸爸妈妈就像让可滢分手,和富二代成婚。

可滢不愿意,爸爸妈妈居然想到了绝食的办法,她哭着给爸爸妈妈煮饭,可仍是没赞同分手的要求,所以爸爸妈妈就把她锁在了家里,不允许她出门。

没想到这时分,富二代惊动闹起了自杀,他说除了可滢他谁都不娶。

闹到最终,富二代的爸爸妈妈登门拜访,乃至跪在地上求可滢的爸爸妈妈:“把您的女儿嫁给咱们吧!”

这一场闹剧,让爸爸妈妈愈加坚决了要把可滢嫁给他的决计:“人家条件那么好能看上你,还能为你去死,这男人对你是真爱啊。”

可滢挣扎良久,最终只能哭着嫁了出去。

我想,咱们应该也猜得到,可滢嫁过去的日子并不舒适。

婆家人都瞧不起她,觉得她能嫁过来便是吉星高照了,却整天丧着脸,看着心里就烦。

嫁过去之后居然老公情绪立马360度翻转,那个能够为了她去死的富二代,不只整天在外面和其他女性搞含糊,还有家暴倾向,可滢的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她真的无法忍受这样的日子,哭着跟爸爸妈妈说想要离婚,可是没想到,爸爸妈妈居然持续以死相逼,不让她离。

可滢觉得,那一刻,自己的心就像死灰相同。

后来,可滢退让了,生了两个孩子,她满心满足都放在孩子身上,富二代在外面怎样她现已不在意了。

可她万万没想到,富二代直接带着外面的女性回了家,可滢坚决要离婚,可是富二代居然说:“要离婚能够,你净身出户。”

可滢真的没想到富二代居然绝情到这种境地,自己这些年的芳华莫非就这么白白浪费了吗?

两个人大吵了一架,富二代又着手打了她,最终看着跪坐在地上的她说:“全部产业都是我爸妈的姓名,你一分都拿不到。”

说完拂袖而去,可滢趴在地上大哭了一场,心中充满了失望,现在的她只想赶忙脱离这个魔窟。

03

从这姐妹俩的故事中,我想咱们也应该看到了,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逼婚?

除了你到了适婚年龄,为了你的美好考虑之外,他们仍是存在了一些私心的,这个私心便是咱们说的体面问题。

当跟你年岁相仿的人都成婚了,爸爸妈妈就觉得你也应该跟上趋势随大流,赶忙去成婚。

根据“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价值观,爸爸妈妈觉得,成婚的才是正常人,而单身主义者都会被他们作为异类,他们天然不期望你也成为异类中的一员,所以盼着你早点成婚。

可是,为了成婚而成婚,真的会美好吗?

在我的认知里,为了成婚而成婚,仅仅在完结一种成婚的方式,两边之间并没有死后的爱情根底,乃至了解程度都不行深。

婚姻历来都不是儿戏,也不是爸爸妈妈安置下来的使命,假如仅仅由于爸爸妈妈的敦促就草率步入婚姻,这不仅仅对婚姻自身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唐塞,对一个人短缺了解,怎样能确认婚后两个人是否能调和共处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