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菜厨师气球上切豆腐”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2021-01-25 12:15:39 作者: “淮扬菜厨师

1月23日晚,由中心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地名文明节目《我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进行首播。扬州清曲、淮扬菜技艺展示、传统杖头木偶戏等精彩的扬州展演在节目中一一露脸,展示了扬州好地方的共同文明魅力。

今日,在当天节目中一段“淮扬菜厨师气球上切豆腐”的3分多钟短视频再次在网络爆火,进入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淮扬菜厨师气球上切豆腐”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1月23日晚,扬州“好地方” 在《我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精彩露脸。节目中,由市文旅部分和扬子江集团联袂打造《运之都·滋味》《美之都·嫦娥舒袖》《文之都·八怪》展演节目,以曼妙的扬州清曲调配甘旨清雅的淮扬菜,波光潋滟的瘦西湖美景与传统杖头木偶戏奇妙结合,扬州古琴和“扬州八怪”的结合,无不展示扬州“好地方”的文明魅力。

展演节目中,为了展示淮扬菜的特征,来自扬州的淮扬菜厨师张晓峰现场展示精密刀功,不只在气球上切豆腐,为了添加难度,在气球下添加了钉子,最终不只气球没有破,切出来的豆腐仍是精巧的绣球花,让观众和网友啧啧称奇。

当晚这段3分28秒的视频经过cctv4的官方微博发布后,敏捷引爆网络,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榜第47位。到24日20:30,阅览已达3188.8万,谈论1.3万。网友纷繁留言点赞。 “不愧是张一刀,这刀工几乎绝了,敬服。”网友王子吉利weix 留言说。网友”电丫头留言谈论“这也太凶猛了吧。假如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信任。”

爆红的大厨不简单,在《舌尖上的我国》也有特写

记者今日联络上了淮扬菜大厨张晓峰,他是扬州扬子江集团旗下西园饭馆的厨师长。

据了解,张晓峰从事烹饪职业已经有25年,由于是案板厨师身世,学习过淮扬菜食雕,一向刀不离手,光是文思豆腐和绣球豆腐就练了三四年,仅是绣球豆腐的扮演就去过美国、法国、阿尔巴尼亚等国家进行扮演,《舌尖上的我国》中切文思豆腐的特写便是他的手工。

“上一年9月,央视《我国地名大会》的制片人和导演来扬实地调查,找到了咱们,为了更好地宣扬国际美食之都扬州,咱们义无反顾。”扬子江集团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在调查时,张晓峰就现场做了菊花豆腐和文思豆腐,为了体现淮扬菜的刀工,最终张晓峰挑选了在气球上切豆腐,进一步展示淮扬菜厨师的刀工技艺。”

关于登上微博热搜,张晓峰感到很快乐。“现场主持人叫我为‘张一刀’,让我感觉被宠若惊。”张晓峰表明,此次参加节目录制是一个团队,其间还有他的师傅张皓和搭档倪秋香,他们作为淮扬菜的白案和红案大厨参加过《舌尖上的我国》等多个央视节目的录制,都是淮扬菜大厨,他可以遭到网友们的重视,是整个团队的力气。

印传统淮扬菜菜单宣扬扬州

淮扬菜组团16人助力节目录制

记者了解到,此次扬子江集团的大厨团队展示了大观一品、运河十八锦等看盘和冷拼,还有双黄蛋、盐水鹅、拆烩鲢鱼头、扒猪头、全家福、大煮干丝、文思豆腐、扬州炒饭、千层油糕、翡翠烧卖、荷花酥、三丁包、彩色包、狮子头、宫灯虾仁等。

“观众和网友们在视频中看到的精巧淮扬菜都是咱们大厨现场制造的。”扬子江集团相关负责人泄漏, “咱们是上一年十月7日到摄制现场看场所,确认现场的详细流程作业,8号排演,9号上午9:30进棚候场到清晨两点才完毕,为了保证新鲜,现场的许多菜品的准备作业都是大厨们连夜进行的。 ”该负责人告知记者,在拍照现场,不只嘉宾和央视作业人员对淮扬菜的精巧叫绝,现场不少年青人品尝了都竖起大拇指,“淮扬菜既精巧又甘旨!”

对方介绍,从节目组确认拍照到大厨进棚录制一共不到半个月时刻,为了更好展示扬州的淮扬菜精华,扬子江集团仅助力央视现场录制的作业人员就有16名,其间厨师10名,“应节目组要求,咱们以经典淮扬菜进行展演,为了有序地体现淮扬菜的魅力,咱们敏捷规划了展台,一起为《我国地名大会》印制了100多份现场展演的淮扬菜美食菜单,以焰火三月为主题,而且选用‘一菜一诗一画’的方法,期望展示淮扬菜的文明内在和共同魅力。”

(来历:扬州发布 修改/钱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联络电话028-8696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