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钥匙忘拔,路边被人瞅见“顺”走

2020-08-29 12:14:09 作者: 电动车钥匙忘

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 实习生刘泽宇)“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电动车追回来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6日,在武汉市黄陂区滠口派出所,办理认领手续的刘先生难掩喜色。

被盗的电动车

市民刘先生在汉口北经营着一家不锈钢制品店,8月25日早上7时许,他到店里开门营业,将一辆黑色电动车随手停在店门口。约1个小时后,他突然发现电动车竟不翼而飞,立即报了警。“都怪我大意了,停车时既没上锁也没拔掉车钥匙,这怕是找不回来了……”刘先生配合民警做完笔录,对于能否找回电动车并不抱太大希望。办案民警余靖光安慰道:“您先别急,回家等我们消息。”

嫌疑男子

嫌疑男子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开展视频追踪,根据刘先生描述的“左后视镜损坏”“黑色后备箱”“座椅被麻袋包过”等线索,民警很快通过一段模糊视频锁定了嫌疑人。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从附近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出来,步行来到刘先生店门口,短暂停留后骑上黑色电动车扬长而去。民警走访了解到,当天黑衣男子将一辆电动车送去维修,约定下午取车。民警守株待兔,下午3时许,成功抓获嫌疑人新洲籍男子程某。

程某交代,他一直四处打零工,近期手上积蓄所剩无几。25日,他骑着摩托车到汉口北找工作,途中摩托车抛锚,便将车推至路边一个店里修理。离开维修店后,有些潦倒的程某突然看到路边一辆电动车没有拔钥匙,他头脑一热,迅速上前,趁四下无人迅速将车骑走。而后,他骑着偷来的电动车,漫无目的地往市区走。

到了丹水池派出所附近时,程某想起要补办身份证,便向工作人员咨询,得知办证需要十几块钱工本费后,囊中羞涩的他放弃了。他骑着车一路来到红旗渠路附近,找到一家废品回收站,一番讨价还价将车卖了280元钱。让他没想到的是,销赃所得的钱还没来得及花,就被警察抓了。

接受警方调查

指认现场

目前,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拘留。警方温馨提示,居民们应当提高防盗意识,停车务必落锁,并检查车钥匙是否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