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凌晨报警称汽车被盗,民警一看视频:“偷车”的不就是你吗?

2021-01-26 15:02:15 作者: 男子凌晨报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景轩 记者 毛晓华)泰州靖江男人朱某清晨到派出所报警称轿车被偷,可到派出所看公共视频时却半途脱离,民警细心检查发现视频中开走轿车的居然便是报警司机自己,而朱某来报警时身上酒气十足,所以将其传唤到派出所,经酒精检测涉嫌酒驾。本来,当晚朱某喝 " 断片 " 了,忘了自己将车开到别处,找不到车后报警。

1 月 8 日晚上 11 点,靖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市民朱某报警称,自己停在解放南路的轿车不见了,恳求民警帮助寻觅。

民警赶至现场后了解,当天晚上,朱某与朋友一同去常州参与酒席,此前朱某将车停在解放南路某家纺店门口,乘坐朋友的车前往常州,可朱某回靖后却找不到车了。民警遂将朱某带至所内检查公共视频探头。

依照朱某的说法,民警调阅了解放南路沿途公共视频,的确发现有一男人将朱某的车沿路往西开走了。可奇怪的是,合理民警预备进一步清查下去时,朱某面色忽然乖僻起来,寻了个由头便仓促脱离了派出所。

朱某脱离后,民警持续检查监控,接下来的画面令人大吃一惊,只见车子慢慢驶停至某小区南门,一男人下车,脚步踉跄地往对面一茶馆走去,而该男人居然便是朱某自己。

民警想起,在将朱某带至所内时,其身上便有很浓重的酒味,民警猜想,朱某可能是宴席上喝酒喝 " 断片 " 了,回来后自己开了车又忘了。想到此处,民警随即告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并传唤朱某至派出所进一步查询。

朱某参与后,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检测成果为 78.5mg/100ml,已达喝酒驾驭规范。

面临依据,朱某承认了自己酒驾的行为。本来,朱某赴宴回来,朋友约请其去茶馆喝茶,朱某便摇摇晃晃地将车开至茶馆邻近。待喝完茶出来,现已挨近清晨,此刻的朱某浑然忘掉自己是开车过来的,认为车子被偷了。而在派出所检查视频时,朱某现已有些清醒,其忽然想到,好像是自己将车开走了,心虚的朱某当即寻个理由脱离。

现在,案子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