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城需隔离14天?28日前返乡要隔离么?

2021-01-26 17:29:05 作者: 返城需隔离1

收拾:渔歌医疗

为加强村庄地区疫情防控,国家卫健委要求:返乡人员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干回返乡。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初次对新年返乡相关问题,进行答复。详细答复请点击?返乡人员怎么划定?持证返乡从何时开端?

可是我们还有许多疑问:

近来,国家卫健委再次对新年返乡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1.《冬春季村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什么时候开端履行?

为做好冬春季村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计划》自下发之日开端履行。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端后施行,至3月8日春运完毕后截止。

2.《计划》规则“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求阻隔,但需求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是不是回来城市就不要执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计划》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回来村庄地区的人员,需求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回来城市人员需恪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3.《计划》中说到的居家监测与阻隔有什么区别??

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假如呈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居家阻隔,要求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独自寓居,不能外出。

4.假如在1月28日前返乡,是不是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不需求做核酸检测?

1月28日春运开端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别离做一次核酸检测。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5.《计划》中提出对返乡人员实施网格化办理,网格化办理是什么意思?

网格化办理是指将村庄划分为若干网格,村委会人员、村庄医师和民警等各方力气,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干,对返乡人员做好摸排挂号、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