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零星病例还安全吗?瑞金医院院长:精准防控城市很安全,牢记“四多四少”

2021-01-26 17:31:21 作者: 出现零星病例

人民网上海1月26日电(龚莎)今天下午2:00,上海市防控作业第95场新闻发布会举办,约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上海交大医学院隶属瑞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教授、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邵伟中介绍有关状况。

上海最近呈现本地病例,宁光教授表明,上海是十分安全的城市,在这样一个敏捷康复社会活动力的超大型型城市中,有单个零散病例产生是咱们早就有思想准备的,也是正常的,不用过于忧虑更不用惊惧,更不能传谣信谣。

产生单个零散病例不忧虑,关键是有没有处置才能,宁光说,上海不只有这个才能并且十分齐备,一定能保证上海的安全。这便是缜密具体又切实可行,更重要的是最小程度的搅扰正常社会活动的防控战略。上海精准防控战略便是:网格防控、自动监测、闭环办理,缜密具体、切实可行、表现上海温度的精准防控战略,主要是敏捷堵截传达途径,阻断传达链,将病毒消除在萌发状况,保上海安全。

整体而言,现在疫情处于彻底可控状况,上海的精准防控十分到位,零散病例或许还会有,但彻底没有大范围传达或许性,上海有才能敏捷控制在萌发状况,发现之早、举动之敏捷、防控之精准、发布之人性化,让日子在上海的人十分暖心。简略一句话,咱们的精准防控战略是跑在病毒前面的战略。

宁光主张市民要做好以下几点:

1、防控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留(交际)间隔

2、办理三要素:流行病学查询+核酸检测+闭环办理

3、出门留意四多四少:多通风,少集合;多洗手,少触碰;用公筷,少聚餐;多训练,少出门

4、特别提示小朋友:不揉眼睛,不挖鼻子,少碰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