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尊老爱老服务专区”上线语音搜索功能

2021-01-26 22:42:03 作者: 粤省事“尊老

原标题:粤省劲“尊老爱老服务专区”上线语音查找功用

继粤省劲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适老化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后,近来,该专区上线语音查找功用,支撑普通话、粤语服务查找,为部分不熟悉渠道、找不到服务功用的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用户供给服务便当。

据了解,现在粤省劲已上线1700多项便民服务,为大众供给了指尖就事的便当。为便利用户查找,此前粤省劲已供给文字查找功用,支撑用户以文字输入方法便利查找要处理的服务。但关于智能手机及互联网运用并不娴熟的集体,特别是老年人用户来说,运用键盘操作输入较困难,查找想要处理的服务项目也耗时耗力。为了让老年人更便利、更便利地在粤省劲找到所需服务,粤省劲在查找功用上进行了优化,在文字查找的基础上,开发语音查找功用,用户可通过普通话或粤语说出服务需求,后台即可实时依据语音内容匹配出相应服务功用。如,用户语音输入“我要查社保公积金”后,体系会自动识别出“社保”“公积金”两项功用供用户挑选查询处理,最大极限削减用户重复输入查找的费事。

接下来,粤省劲将继续优化“尊老爱老服务专区”服务,为广阔老年人集体供给更多快捷服务功用,协助老年人集体跨过“数字距离”,同享数字政府建造效果。(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