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存话费能全额返还,还送品牌手机?这是陷阱!

2021-01-28 17:34:38 作者: 预存话费能全

近来,广州海珠警方在岁末年关打开“破小案”专项举动中,打掉了一个以“充话费、返话费、送手机”为幌子施行欺诈的团伙,捕获蓝某学(男,20岁)、蓝某鹏(男,20岁)等团伙成员5人,开始查验该团伙自二零二零年6月起至今欺诈作案60余宗,涉案金额近20万元。

参加“优惠购机”活动 认为捡了“大便宜”

二零二零年十月,家住海珠区的姜女士来到赤岗路的一家名为“新X达通讯”的手机店,并与手机店签定了购机合同,以预存4999元话费方式购买了一部价值约1000元的品牌手机。依据合同约好,手机店将会从姜女士购机之日起,按季度分8次返还悉数的预存话费。但姜女士在购机当日收到600元返还话费后,便再未准时收到返还话费。她去手机店想问询状况,却发现手机店已人去店空。

民警循线清查 一举打掉流窜作案团伙

江海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当即会同刑警、网警部分打开侦查。通过对全区同类案子进行串并剖析,民警发现姜女士的遭受并非个案。民警对“新X达通讯”手机店进行调查后,很快确定了手机店的运营者,并对相关人员打开清查。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下旬,民警侦查把握到,新港中路一家新倒闭的手机店相同存在“预存话费”购机的活动。通过走访调查,民警承认,这家名为“5G新XX”的手机店的出售方法,与“新X达通讯”手机店千篇一律。在充沛获得作案依据后,2021年1月4日,民警对“5G新XX”手机店采纳举动,捕获蓝某学、蓝某鹏等5名团伙成员。

经审问,蓝某鹏等嫌疑人告知,其以“预存话费、全额返还、赠送手机”为幌子,拐骗顾客以预付4999元或3999元话费的方式购买价格1000元左右的手机,但却只在购机当日返还600元话费,进行欺诈。为了躲避上门追索的顾客和躲避侦查冲击,他们每隔两个月便会替换运营地址,改个店名持续行骗。

现在,海珠警方已对蓝某学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本案中的大多数事主都是没能抵抗住所谓的“优惠”引诱,认为捡了“大便宜”,而落入了骗子的骗局。警方提示市民大众,应挑选正规渠道或有资质的手机店、运营商门店购机或参加“预存话费送手机”等活动,一起要签定具体正规的合同并妥善保管,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