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居家 纽约商务区写字楼谋转型

2021-01-29 12:25:46 作者: 白领居家 纽

写字楼空荡荡、商铺门窗封木条、餐厅歇业……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多个闻名商务区因新冠疫情沦为“空城”,企业正设法招引上班族在疫情陡峭后回写字楼上班。

图源:新华社

“假如他们不回来,咱们就完了。”餐饮企业“好客控股”副总裁肯尼思·麦克卢尔说。疫情爆发前,这家企业开在曼哈顿中城的小饭馆总是人声鼎沸,金融家们在这儿共进午餐时敲定买卖,或许繁忙一天后来这儿喝上一杯鸡尾酒。

因为疫情防控行动,“好客控股”现已封闭坐落曼哈顿的6家饭馆和酒吧,其间两家永久歇业。麦克卢尔说,上一年3月纽约爆发第一波疫情后,“曾经一周能见到三五回的顾客简直就这么消失了”。

法新社27日报导,纽约迄今超越2.6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

证券企业卡斯尔体系公司搜集的数据显现,在纽约写字楼作业的人员超越100万人,到本月中旬,仅14%回作业室上班。这一情况导致曼哈顿中城和华尔街很多三明治店和小商铺堕入危机。

跟着疫苗接种的展开,企业和商业集体正设法招引居家作业大半年的职工回写字楼上班。

普华永道会计师业务所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查询发现,79%的职工以为长途作业可行,但写字楼不会立刻退出历史舞台。87%的职工说,在作业室作业对他们而言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团队成员协作并树立联系。

帮忙纽约商务区开展业务的纽约市中心联盟主席杰茜卡·拉平在作业室承受采访时说:“在这儿见到我的搭档以及出门上班,改动我一整个礼拜的心境。”

但是,只要少数人计划每周5个作业日都到作业室上班且“朝九晚五”。普华永道查询报告作者之一丹尼斯·卡格拉说,绝大多数上班族更乐意居家作业两三天、到作业室作业两三天。

经济剖析师说,职工居家就可完结打电话、发邮件等日常作业,作业室不该持续作为职工处理这类业务的当地,企业应当让它转型成更有招引力的场所,合适答疑交流、培育联系并鼓舞构思。这或许意味着,面积更大且灵敏的会议室将替代格子间,增设健身房、咖啡馆、洗衣店等设备,让职工觉得跑一趟作业室值得。

多家大型企业一方面答应职工弹性作业,另一方面对纽约商务区投下大赌注,虽然后者因疫情面对不确定性。交际媒体脸书上一年8月签定租约,在曼哈顿中城租借面积近6.8万平方米的空间。谷歌公司说将持续扩大在曼哈顿西城切尔西街区的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