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5 23:27:16 作者: 燕麦米的功效

燕麦米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还能预防人体得高血糖和高血脂,所以燕麦米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而且燕麦米比较适合养生类的人群去食用,那么你还知道燕麦米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


1、降低胆固醇


燕麦米属于五谷杂粮中的一种,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在食用燕麦米之后,人体就能吸收到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和多种微量元素,这样就能促进人体的代谢。而且燕麦米在被人体吸收之后,还能加快人体内糖类和脂肪类物质的代谢,一直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2、降低血糖


燕麦米除了营养丰富以外,还有很大的降血糖效果。因为燕麦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这种水溶性纤维不仅能加快人体对糖类的代谢,还能阻止脂肪向糖类的转化。


3、润肠通便


燕麦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种物质对于维持人体的肠道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在食用燕麦米之后,不仅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还能清理肠道壁上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