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5 22:14:01 作者: 油菜的功效与

油菜其实也是白菜的一种,只不过白菜的叶子是白色的,油菜的叶子是绿色的,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其实油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那么你知道油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


1、减肥瘦身


其实油菜跟油麦菜一样,都是有着减肥瘦身这个功效。因为油菜的热量很低,油菜本身几乎没有包含脂肪,在食用过后,人体也吸收不到太多的热量,但是也有饱腹感,而且油菜的膳食纤维含量高,也能帮助人体的肠胃的蠕动。


2、散血消肿


生过孩子坐月子的女人都知道,在月子餐里面,经常能看到油菜的身影,因为油菜对于女性产后的腹痛都有缓解的作用,并且钙的含量高,又符合清淡的月子口味,所以在月子期间的女性,一般在吃饭的时候都会有油菜。


3、宽肠通便


油菜中的大量膳食纤维帮助了人体加速肠道蠕动,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的现象出现,就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油菜,可以帮助大便的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