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20:59:37 作者: 南瓜的作用与

南瓜,想必大家多不陌生,这是我们生活里的常见菜,可以吃的地方也很多,南瓜叶、南瓜子,还有南瓜本身,吃法也是各有各的吃法,不尽相同,那么,在吃的开心的同时,你知道吃南瓜对人体会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吗?



南瓜的作用与功效


1.提高免疫力


南瓜里面含有丰富多糖类物质,在被人体吸收后,能刺激人体内的免疫细胞,增强人体免疫细胞的活性,可以促进细胞因子的生成,活化补体,有益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2.降血糖、血脂


南瓜虽然含有糖分,但它里面的果胶可以控制调节人体吸收糖类速度,还能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浓度,而且南瓜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胃内食物的排空,能够控制血糖升高的速度。



3.抗衰老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等,有较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提高人体组织细胞对于自由基的抵抗能力,可以延缓衰老。


4.预防癌症


多吃南瓜是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的。南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防止硝酸盐在人体内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酸,能够预防细胞的病变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