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好事」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干部菜窖救马记

2020-11-04 12:13:06 作者: 「实事好事」

“我家马掉进菜窖里了,快来帮帮我吧。”10月30日,奎屯市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村民也尔扎提·巴依木汗焦急地向村委会打电话寻求帮助。挂断电话后,高疙瘩泉村党支部迅速组织村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员前往也尔扎提家查看情况。

到达现场后,大家看见一匹棕色的马正在深2.5米、长5米、宽4米的菜窖里站着,初步判断凭人力无法将其拉出,且容易弄伤马匹。大家立即商议解决办法,最终决定先将菜窖顶部的土和麦草拿铁锹铲开,同时联系铲车前来将马固定后拉出。

随后,村干部们分头行动,有人联系挖掘机,有人下地窖帮助也尔扎提固定马,有人拿铁锹清理菜窖顶上的木头及渣土,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行动,马被顺利从菜窖里拉了出来。令大家感觉温暖的是,马被救出后站起来向着大家点了点头,好像是在感谢村干部的救命之恩。

随后,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又帮助也尔扎提·巴依木汗修葺了破损的菜窖,并将菜窖里被马踩坏的冬储菜重新挑拣、摆放整齐。

看到一切都恢复原貌,也尔扎提·巴依木汗高兴地连声道谢:“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不仅帮我救出了马,还帮我修好了菜窖,如果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你们了!”(奎屯市政协、政法委、住建局驻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访惠聚”工作队 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