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62万,警方全额追回!

2020-11-04 11:27:30 作者: 冒充“领导”

原标题:冒充“领导”诈骗62万,警方全额追回!

11月3日上午,岳阳县公安局新开中心派出所举行退赃仪式,将冒充领导诈骗案中追回的62万元赃款返还受害人李某夫妇,现场拿到追回赃款的李某夫妇激动地说道:“这些钱真没有想到还能回来,太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

案情经过:2020年9月16日,该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案称,有人在微信上冒充乡镇领导,称因在外地考察,亲戚急需用钱,希望帮忙垫付为由诈骗62万元。接到报案后,岳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随即指派新开中心派出所与铁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由于嫌疑人与受害人均是通过微信联系,案件线索有限,侦破难度大。专案民警连续奋战,通过缜密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10月14日,专案民警赶到江西省余干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55岁、江西省余干县人)、卢某(男、33岁、江西省余干县人)、李某某(男、33岁、江西省余干县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3人均对其参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家属主动向公安机关退回了62万元赃款。

目 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卢某、李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岳阳县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

1、添加陌生人微信需审慎甄别;

2、在未能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形下,切勿以任何形式向其他人转账;

3、一旦怀疑被正在实施电信诈骗或已经上当受骗的,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