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老板说车里17人都是他亲戚,你信吗?

2020-10-10 13:59:50 作者: 黑车老板说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云龙 记者 姜振军)近日,盐城高速交警查获一辆依维柯客车,车里坐满了乘客,可是却没有营运证。"车上都是自家人,没有收钱。"面对交警,司机竟解释,这车不是营运的,乘客都是他亲戚。然而民警询问乘客的姓名,司机却一个也答不上来。

△ 黑车里坐满了乘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 月 9 日上午 7 时 30 分许,盐城高速五大队执勤民警王云龙、倪浩在对一辆上海牌照的依维柯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吞吞吐吐,说车上都是他亲戚,但姓名一个说不上来。

民警立即将驾驶员与车上乘客分离,进行分别询问,同时全程录音录像记录证据,并将有关情况告知路政盐徐支队一大队。"刚开始黑车老板和乘客都比较抵触,甚至说车上 17 人都是一家人,到苏州吃酒席,还说司机没有收钱,加上赶时间,车上乘客牢骚不断。"见此情况,民警一边安抚车上乘客情绪,一边与大家拉起了家常。

△ 黑车里坐满了乘客

经过民警耐心讲解,乘客了解了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渐渐都放下了防备的心,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实情。原来,车上大部分坐的都是老人,他们都是去苏州帮子女照看孩子,因为过节了才回老家"休息"几天。

"我们平时都乘坐相对固定的正规大客车往返苏州,今天因乘车人数过少,没想到被车老板安排到了手续不全的车上,还向我们每人收取了 120 元的车费。"民警立即把有关情况告知了路政部门。

△ 高速交警对乘客进行驳载

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高速路政部门赶到现场后,在民警的动员下,乘客纷纷配合调查。随后,民警又协调阜宁客运站派出了驳载车辆,将车上 17 名乘客顺利驳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