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9:08:29 作者: 黑豆的作用与

像豆浆、豆皮、豆花、豆腐等豆类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味道也好吃,一直都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关于它们的原材料豆子也被人们喜爱着,豆子种类多种多样,今天要介绍的是黑豆,让大家了解食用黑豆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好处。



黑豆的作用与功效


1.保护血管


黑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在进入人体后,能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促进胆固醇的排出,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而且,黑豆里面的花青素有促进血液流动,强韧血管,保持血管通透性的作用,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2.健脑益智


黑豆中蛋黄素含量丰富,能为人体脑细胞补充营养,增加脑细胞的活性,使脑细胞功能增强,有健脑益智的功效,能增强人体的记忆力,防止大脑的老化迟钝。



3.改善贫血


食用黑豆能起到补血的作用,黑豆里有能促进人体吸收铁元素的成分,而铁元素能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有造血功能,所以,经常食用黑豆有利于贫血症状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