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5 16:02:52 作者: 发芽糙米的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糙米,因为糙米的营养价值丰富,热量还低。但是每到春天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发现自家的糙米发芽了,很多人就会以为发芽的糙米是坏掉的,其实发芽的糙米对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


1、补充营养


发芽的糙米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不仅能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还能提高各个器官的功能,能维持人体的健康。而且常吃发芽的糙米还能为人体补充一些日常所需的营养。


2、防癌抗癌


发芽的糙米中含有阿魏酸和植物酸的物质,这些物质对于人体来说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还能抑制人体内的致癌物质的活性。食用发芽的糙米还能防止人体细胞癌变,也能阻止癌细胞的再生。


3、维持酸碱平衡


发芽的糙米属于碱性食材,多吃发芽的糙米还能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因为发芽的糙米可以加快人体内的多种酸性物质的代谢,还能缓解人体出现的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