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2020-11-25 15:25:50 作者: 地瓜的营养功

地瓜又名返蜜地瓜、返蜜薯,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因为其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所以能预防便秘、肠癌,同时能减少热量的摄取,是减肥的最佳食品之一。那么你知道地瓜的营养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


1.润肠减肥


地瓜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营养素等营养物质,而且地瓜是低脂肪、地热能的食物,不易长胖,还可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不仅可以治疗便秘,还可起到减肥的效果。



2.美容养颜


地瓜中蕴含的丰富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肠胃将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使肠胃恢复活力,更好的吸收营养,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3.保护血管


地瓜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糖类,可以保护人体血管,有效保持并恢复血管的弹性,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气管萎缩等疾病有一定的效果。


4.清热解暑


地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其他营养物质,可以带走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夏天食用还可以解暑降温、清肝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