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3:35:27 作者: 洋葱的作用与

洋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蔬菜,对降血脂、降血压、抗衰老、促进食欲有非常好的功效。洋葱还能提高新陈代谢的能力,促进消化,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物。你还知道洋葱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吗?


1.保护心脏


洋葱中含有的硫化物对抗血栓及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有神奇的功效,同时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多吃这类物质也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2.增加骨密度


洋葱中含有钙质,且这些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多吃洋葱有助于骨密度的增加,对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骨质疏松人群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的功效。


3.抗炎症


抗炎作用是洋葱的特殊作用,经研究发现洋葱从中含有的特殊分子能够抑制巨噬细胞的生长,对人体抗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4.维护心脑血管健康


槲皮素是洋葱里所含的成分,对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和预防血栓的形成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有研究表明,槲皮素对防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有奇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