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是个什么样的人?陈怀是如何步步高升的

2020-09-21 01:29:36 作者: 陈怀是个什么

  陈怀是明朝年间的一员武将,因为屡立战功,所以担任都督同知一职。宣德年间,陈怀被任命为总兵官,代替梁铭,在宁夏一带镇守。陈怀派人前去招抚贼人,当时贼人们不接受陈怀的招抚。陈怀得知后,派遣吴玮和薛继贤前去讨伐贼人,陈怀随后到达后,任命吴玮作为前锋,他们英勇善战缴获了贼人二十多人格营寨,并且招安了一万多户人,并且将贼人夺去的军民进行了释放。这件事情得到了皇帝的赞许,认为陈怀功不可没,于是封他为左都督,并且奖励了他大量的钱财。后来,陈怀到四川一带镇守,期间他利用官职敢于四川行政政务,并且利用接受贿赂以此包庇罪人。当时的官员上书向皇上证明陈怀的罪行,但是皇上没有对他进行处罚,只是写了一封书信斥责他。

  1431年,松潘等地的番人进行叛乱,陈怀率兵前往镇压。陈怀亲自率兵攻破了革儿骨寨,随后陈怀一鼓作气将番人全部扫除。后来,朝廷官员上书弹劾陈怀,说陈怀每天要听三司官员的军情汇报,他坐中间,前来汇报的人需要下跪。除此之外,陈怀每天喝大量的酒,没有时间管理边疆事务,导致城寨被攻陷。皇上听后非常生气,下令将陈怀关入了牢中。1440年,陈怀因为年事已高受到朝廷的召回。陈怀被召回担任都督一职,受理军中事务,1449年,跟随朱祁镇北伐,去世在土木堡。

  陈怀是明朝年间的一员武将,因为屡立战功,所以担任都督同知一职。1426年,陈怀被任命为总兵官,代替梁铭,在宁夏一带镇守。陈怀派人前去招抚贼人,当时贼人们不接受陈怀的招抚。陈怀得知后,派遣吴玮和薛继贤前去讨伐贼人,陈怀随后到达后,任命吴玮作为前锋,他们英勇善战缴获了贼人二十多人格营寨,并且招安了一万多户人,并且将贼人夺去的军民进行了释放。这件事情得到了皇帝的赞许,认为陈怀功不可没,于是封他为左都督,并且奖励了他大量的钱财。后来,陈怀到四川一带镇守,期间他利用官职敢于四川行政政务,并且利用接受贿赂以此包庇罪人。当时的官员上书向皇上证明陈怀的罪行,但是皇上没有对他进行处罚,只是写了一封书信斥责他。

1.png

  1431年,松潘等地的番人进行叛乱,陈怀率兵前往镇压。陈怀亲自率兵攻破了革儿骨寨,随后陈怀一鼓作气将番人全部扫除。后来,朝廷官员上书弹劾陈怀,说陈怀每天要听三司官员的军情汇报,他坐中间,前来汇报的人需要下跪。除此之外,陈怀每天喝大量的酒,没有时间管理边疆事务,导致城寨被攻陷。皇上听后非常生气,下令将陈怀关入了牢中,并革职了他的全部职位。1437年,陈怀被复官,皇上命令他在大同一带镇守,因为朝贡者每天要提供食物,这让军民有很大的负担,为了减免负担,他上书给皇上,皇上应允。1440年,1440年,陈怀因为年事已高受到朝廷的召回。陈怀被召回担任都督一职,受理军中事务,1444年,在讨伐兀良哈中,获得了战功,被封为平乡伯。1449年,跟随朱祁镇北伐,去世在土木堡,明英宗追封他为侯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