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4:11:46 作者: 白萝卜的作用

白萝卜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它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口感脆嫩且营养价值也不错,是餐桌上常见菜品,但食用白萝卜会对人体产生什么作用与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萝卜的作用与功效


1.清热解毒


白萝卜在食物归经里属于较寒凉的食物,水分有比较多,对于上火的口干舌燥、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润肺止痰、滋润喉咙。


2.促进消化


白萝卜里面含有丰富淀粉酶,能帮助食物中的淀粉以及脂肪分解成人体易消化吸收的物质,而且白萝卜中的芥子油以及膳食纤维,能润滑肠道,促进肠道的运动,加快消化,也有助于食欲的增长。



3.防癌抗癌


白萝卜里面有木质素的成分,它可以增强人体巨噬细胞的活性,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防止细胞癌变。而且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有阻止人体内致癌物质合成的作用,有利于多种癌症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