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三种食用方法

2020-11-25 14:49:29 作者: 芦荟的三种食

芦荟,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用芦荟敷脸能美容养颜、补水保湿功效可是深入人心,这些都是它外用的体现,那么,你知道芦荟也是可以食用的吗?今天就来介绍几种关于芦荟的食用方法。



1.做饮料


芦荟是可以做成饮料食用的,先将新鲜的芦荟去头去尾,在去皮,然后把芦荟肉上面的粘液冲洗干净,再切成丁状。把芦荟丁放到煮开的热水里面烫3分钟,然后立马捞出放到凉水里面过凉,保持芦荟脆嫩的口感。最后你就可以随意发挥了,把弄好的芦荟丁,搭配上你喜欢吃的果汁,以及水果丁,放上一点蜂蜜,搅拌均匀,一杯好喝的芦荟饮料就做好了。


2.做凉拌菜


同样的手法,把芦荟削皮、切丁、过沸水、过凉水后捞出来放到碟子里面。然后准备香油、酱油、醋、蒜米、小米辣等食材做凉拌汁,把凉拌汁浇到芦荟丁上面既可。



3.做粥


除了饮料、凉拌之外,还可以用芦荟来做粥。按照上面的步骤,把芦荟处理成小块,然后再锅里面加入粳米粉、水、姜片,开火煮粥。等粥煮好之后,按照个人的口味,加盐或糖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