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5:26:46 作者: 西兰花的作用

西兰花是家庭饭桌上的“桌上客”,其营养价值高,营养成分全面,有益于人体健康,有能够促进肠道蠕动等功效。那么你知道西兰花的其他功效吗?


1.抗癌防癌


西兰花菜花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能够减少乳腺癌、直肠癌以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且富含维K,能够补充人体体内缺乏的维生素K。


2.清化血管


西兰花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这种物质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强健脾胃促进消化


二硫酚硫酮是西兰花里一种独有的有机成分,对我们的脾胃有很好的养护作用。如果你的脾胃虚寒,不妨试着吃一些西兰花进行调养,让胃感到舒适。如果经常食欲不振,也可以吃一些西兰花来改善胃口。


4.防治坏血病


经常吃西兰花来防治坏血病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不仅可以防治坏血病,还能够增强记忆力,如果记忆力在不断的下降,那么你不妨吃一些西兰花来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