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9:08:02 作者: 高粱米的作用

高粱米是我国的粮食作物之一,历史悠久,食用价值与药用价值都很不错,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那么,你知道吃高粱米具体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好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粱米的作用与功效


1.保护心血管


高粱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所含有的磷和镁元素,能作用于人体的心肌细胞之中,有助于心肌组织的调节稳定,而且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能保护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有助于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2.养胃


高粱米性质温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促进肠胃运动的同时,修复受损的肠胃粘膜,有养胃的功能,能缓解胃溃疡、胃痛以及胃炎等症。



3.调节血糖


高血糖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高粱米用来降血糖。高粱米里面的纤维素有增强人体耐糖量的作用,会起到一定的了解血糖的功效,而且高粱米属于粗粮的一种,饱腹感强、消化速度慢,能减少人体对于其它食物的摄入,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糖分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