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致癌事件是怎么回事 星巴克致癌是真的吗

2020-09-10 06:47:23 作者: 星巴克致癌事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3月28日,美国加州洛杉矶法官下令,星巴克等售卖咖啡的企业,必须在加州售卖的咖啡产品贴上癌症警告标签,因为在咖啡烘焙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种致癌化学物。不过,洛杉矶消费者委员会委员、美国知名华人律师邓洪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加州高等法院并不是最终的裁决,并非马上会生效。

星巴克致癌事件是怎么回事

星巴克致癌事件是怎么回事 星巴克致癌是真的吗

该组织指出,咖啡豆在烘烤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丙烯酰胺(Acrylamide),此前已有动物实验证明这种物质会破坏DNA并引发癌症。

星巴克致癌事件是怎么回事 星巴克致癌是真的吗

报道称,这一诉讼进行了八年,在2010年由该盈利组织发起。而且仍然还未结束。法庭文件显示,在第一阶段的审理中,星巴克等被告未能证明咖啡中的丙烯酰胺低于可能造成癌症的风险水平。第二阶段的审理中,被告未能证明接触丙烯酰胺有一个可接受的“非严重风险水平”。在接下来第三阶段的审判中还将决定过去8年时间内为每天接触咖啡的人群每人索赔2500美元。而这一人群的数量多达4000万人。对于索赔金额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目前,全美咖啡行业协会已就该裁决发布公告,坚称咖啡是安全饮品,法院裁决误导公众。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专家范志红介绍,咖啡丙烯酰胺含量确实很高,达到1100微克/公斤。但毕竟1杯咖啡中只有两三克咖啡,用1100乘以0.003,结果是3.3微克。这个数量是无需介意的。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