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主食大米的好处

2020-11-25 22:13:41 作者: 吃主食大米的

大米口感芬香软糯是我们中国家喻户晓的一种主食,有的地方一日三餐都会食用大米。在全球的范围内,至少有一半的人是以大米作为主食的。大米最早发现在中国南方,是我国早期人类花了一万年多年不断培育而形成的一种主食。



大米为什么成为中国人的主食呢?主要是由于气候环境的影响,在中国很多地区都适合种植水稻。人类赖以生存的主要条件是需要从食物中获取的。而主食能提供我们人体每天基本需要的能量物质,这是一些别的食物做不到的。大米味道比较清淡对人体来说容易消化,就算每天食用也不会让人反感。



吃大米的好处


大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构成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碳水化合物也是每天都需要向人体提供的一种营养物质,是人体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成分。大米同时也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虽然不是能量来源成分,但是也是人体最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它能保证人体的健康和够维护生理功能,不受影响。另外,大米中还蕴含了脂肪、蛋白质,和一些氨基酸。吃大米能在为人体补充能量的同时,还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对于生病的病人来说,喝大米熬成的粥,有利于身体吸收营养物质,促进肠胃的消化,增加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