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22:13:12 作者: 鱿鱼的作用与

鱿鱼,是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能经常见到的海产品,它原本是海洋里的一种软体动物,但因它的肉质肥嫩,滋味诱人,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人们把它搬上了餐桌,但你了解我们餐桌上的鱿鱼都有哪些功效吗?一起来看看吧。



鱿鱼的作用与功效


1.促进生长发育


鱿鱼含有多种营养成分,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不仅可以为人体补充钙元素,促进骨质胶原的生成,有益于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还带有造血、补血的功能,能促进人体血红蛋白的生成,能有效预防贫血。


2.调节血脂


鱿鱼中的胆固醇含量虽高,但食用鱿鱼却不会增加人体的胆固醇。鱿鱼里面有对胆固醇在人体内沉积有抑制作用的牛磺酸物质,不仅能保持人体吸收和利用胆固醇处在一个正常水平,还可以使胆固醇不在血液中沉积,有益于血脂的调节。



3.美容养颜


鱿鱼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鱿鱼会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鱿鱼富含维生素E,有着较强的抗氧化功能,能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伤害,能保护皮肤,减轻紫外线等对于皮肤的伤害,能滋润皮肤,也会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