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我县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0-09-01 09:28:51 作者: 残疾预防,从

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我县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科普宣传活动

文明饶平

文明饶平

微信号 wenming_rp

功能介绍 传递饶平正能量 争创省级文明县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构筑完善的预防体系,全面推进我县残疾预防工作的开展。连日来,县残联、县科协联合在全县开展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科普活动。

8月23日起,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县科普服务中心以及各镇残联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各镇、村(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各镇活动现场,康复中心老师、县科普人员和助残志愿者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版面展示、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和访视、儿童生长发育和心理发育、儿童自我健康管理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采取相应措施消除或者降低致残的风险,减少残疾的发生。同时,为群众发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宣传资料,让大家了解如何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及时申请康复救助等政策。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500份,接受群众咨询286人次,开展残疾儿童筛查82人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强化了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帮助群众加深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 县残联、饶平政府发布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写下你的想法

前往“发现”-“看一看”浏览“朋友在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发送到看一看

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我县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科普宣传活动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

相关阅读

更多文章

更多文章

正在加载

以上推荐为优质及原创文章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允许

取消允许

微信版本过低

当前微信版本不支持该功能,请升级至最新版本。

我知道了前往更新

确定删除回复吗?

取消删除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