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5 22:51:15 作者: 白菜的功效与

白菜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的蔬菜,而且白菜的营养价值高,烹饪方式多还简单,热量也是非常低的,而且储藏的时间久,特别是在北方,很多人都会在冬天来临之际储藏很多白菜,因为能留一整个冬天,那么你知道白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吗?


1、提高身体免疫力


白菜不仅热量低,跟西芹这种蔬菜一样,都是对人体还有着很好的排毒作用。时间一长,人体当中都会有一些毒素,特别是肠胃里,其实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白菜,就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特别是在冬天,多吃白菜还可以让身体降低对感染流感的几率。


2、利尿


白菜当中包含的水分很多,而且还有很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对于钾元素,对利尿有着很大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大白菜的话,可以让体内的盐分快速分解掉,并且随着小便快速排出。


3、帮助消化


白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要想在在胃里面消化食物的话,膳食纤维是必不可少的,而白菜当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多,可以加快肠胃的运动,达到帮助人体消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