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自然资源局:实地巡查防地灾

2020-08-05 05:19:16 作者: 天台县自然资

“三合镇文岙村去年7月发生过山体滑坡,导致一间墙体坍塌,目前地质灾害危险区内的房屋也已经拆除,但我们仍然要高度警惕。现在台风快来了,要时刻注意有无异常情况,有无人员进入危险区范围。”天台县苍山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陈统林在文岙村边检查边说,“下午我们还要去泳溪乡灵坑村,灵坑村西侧上山道路容易发生边坡滑坡,威胁范围大,容易阻塞交通,尤其需要实时监测。”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将会带来大到暴雨,存在小流域山洪或山地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

天台县自然资源局及各所立即安排人员到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的村里进行实地巡查,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区内具体情况监测,并落实应急值班人员,确保一旦有情况,第一时间作出有效处置。同时各所积极协助乡镇街道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转移,做好防台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