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购税申报增多,广州“双节”期间汽车购销“两旺”

2021-01-29 14:03:26 作者: 车购税申报增

元旦、新年“双节”期间,轿车商场兴隆起来。近来记者从广州税务部分了解到,2021年以来,从处理车辆置办税的申报数量来看,轿车商场出现购销“两旺”态势。

新能源轿车车辆置办税减免额环比翻番

在鸿粤集团一家4S店内,“节日促销”优惠活动分外显眼,前来看车的顾客络绎不断。“接近牛年新年,一波新的购车潮正在出现,轿车销量继续添加,特别是ES和NX车型的车,求过于供。”4S店有关负责人说。跟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新开展格式的逐渐构建,轿车出产康复,消费需求回暖。

广东省轿车流转协会会长严斐说:“二零二零年,全国新注册挂号机动车3328万辆,比二零一九年添加114万辆,添加3.56%,其间四季度添加29.27%,机动车消费受疫情影响仍坚持快速添加态势。”

广州作为全国三大轿车出产基地之一,轿车商场相同出现出购销“两旺”。“二零二零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广州轿车保有量也呈上升趋势,全市轿车保有量为298万辆,同比添加6.88%。”严斐说。

如此亮眼的成果和杰出的商场体现,与政府部分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工业扶持、财政补助等方针有关,特别是新能源轿车减免税方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新能源轿车免征车辆置办税有关方针的布告》清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十二月31日,对置办的新能源轿车免征车辆置办税。

记者从税务部分了解到,二零二零年下半年,处理新能源轿车的车辆置办税减免额环比翻番,同比添加近50%。其间,某中高端新能源品牌轿车出售台数较上半年添加440.67%,同比添加268.48%。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车辆置办税相关负责人陈小湛介绍说:“新能源轿车免征车辆置办税的优惠方针连续至2022年十二月31日,这将有力推进轿车消费和新能源轿车工业的开展。”

据悉,为保证方针精准执行到位,广州税务部分线上、线下对广州轿车出产和经销企业进行方针宣扬教导和沟通,协助企业找准商场定位和突破口,满意消费集体的需求。

电子税务局已完成新车交税等多项功用

“国内疫情的可控和安稳,让顾客的购车志愿逐渐康复。此外,政府部分的一系列影响消费方针、便民服务措施也是重要因素。”广东鸿粤轿车出售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巍说。

二零二零年是极端困难的一年,轿车行业也不破例。特别年头,轿车的出售量和出售额遭到严重影响。以鸿粤集团广州区域4S店为例,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出售额同比下降26.35%。

“欢喜的是,政府各项利好方针相继出台,搀扶轿车工业开展,出售状况下半年开端明显好转。”张巍介绍说,“比方添加车辆号牌目标数量和放宽目标请求条件、目标竞价补助、二手车置换补助、24小时‘零触摸’式车辆置办税申报、‘网上车管所’推行运用等,都遭到车主的遍及好评。”

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下半年,鸿粤集团广州区域4S店轿车出售额比照上半年添加68.2%,同比增涨62.82%,全年完成出售额同比添加12.18%。

疫情期间,广州税务部分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APP”、“粤税通”、“粤省劲”等处理车辆置办税。现在,电子税务局已完成新车交税、新能源车免税申报等多项功用,完成了银行卡、微信、付出宝等多种途径付出税款。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经过“零触摸”式办税21万台次,同比添加92.66%,占全年车购税处理总量的75%。

一起,打通车管所事务,完成了车主“购车-交税-上牌”一站式服务,既节约车主时刻,又减轻企业经营本钱。据了解,二零一八年以来,广州税务与广州公安车管所致力于促进车辆信息数据共通同享,现在已完成全市车辆置办税相关数据全程电子化,打通政府部分间的信息交流孤岛。其间,二零二零年仅车辆数据交流一项同享信息就达161万条。

“轿车工业是拉动广州经济开展的强壮引擎。在新的前史起点,税务部分将愈加积极地融入轿车工业与商场开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在便当化变革、数字化应用上发力,助力广州轿车工业开展,为广州智车之城和广深惠共建智能网联轿车工业集群建造奉献税收力气。”广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明。

【方针小贴士】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轿车免征车辆置办税有关方针的布告》[财政部布告二零二零年第21号]清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十二月31日,对置办的新能源轿车免征车辆置办税。免征车辆置办税的新能源轿车是指纯电动轿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轿车、燃料电池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