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警方锲而不舍追凶 成功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

2021-01-29 18:19:24 作者: 汝州警方锲而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通讯员 韩恒超)为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不断稳固提高扫黑除恶效果,近来,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强力攻坚、重拳反击,成功破获一同寻衅滋事案。

1月22日,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兵分三路、强力反击,分别将涉嫌雇凶损害别人的犯罪嫌疑人郭某莲、张某欣、高某3人捕获归案。至此,这起案子头绪近无的寻衅滋事案,在侦办民警耗时4年锲而不舍地清查下,总算将3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并依法采纳刑事强制措施,以实际举动保卫了法令庄严,保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二零一六年7月19日下午13时许,张某朝、张某亮、张某友和张某定4人同乘1辆轿车前往汝州市区,途中行进至高水泉村邻近时,10余名不明身份人员驾驭车辆将张某朝4人车辆逼停,并将车内四人打伤、车轮胎捅破后逃离现场。经法医学判定,张某定的损害程度为轻伤,其他3人均为轻微伤。

案发后,汝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敏捷建立专案组对该案打开侦办作业,侦办民警环绕中心现场查询摸排并作了很多作业,因为案发现场处于乡村路途,较为偏远,并未发现有价值头绪,案子一时陷入了僵局。

功夫不负有心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举动开端后,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强力攻坚,历时20余天破获了汝州市王某洋被损害案子。该案破获后,侦办民警对已捕获的嫌疑人深挖细查,经过以人找案、以案扩人,串并带破该团伙所涉案子30余起,并将参加“2016.07.19”张某定被寻衅滋事案的部分嫌疑人捕获到案,但因对方拒不供述暗地指使者,案子再次陷入困境。

面临此状况,侦办民警没有抛弃,重振旗鼓誓要侦破此案,适逢此刻,在侦破一同故意损害案中,一名叫张某水的男人进入了侦办民警的视野,经过作业,侦办民警确定其有严重作案嫌疑,遂对其社会关系等状况打开深入查询。在把握了有力依据后,于1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莲、张某欣、高某3人捕获归案,成功破获该起寻衅滋事案。

现在,郭某莲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纳刑事强制措施,案子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