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美白霜险毁容,警方打掉制售团伙:在废弃公厕里生产

2021-01-29 17:33:18 作者: “爆款”美白

本文图均为 都市快报 图在抛弃公厕里出产、本钱仅10元价格上千元——汹涌新闻(www.thepaper.cn)1月29日从浙江临海市警方得悉,当地警方会同商场监管部分曲折浙江、重庆、广州、黑龙江等地,行程十多万公里,打掉了一个以伍家两姐妹为首的严重出产、出售伪劣化妆品团伙,切断一条集出产、包装、出售为一体的工业链条,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

上一年8月底,台州临海市商场监管部分接到投诉:市民莫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爆款”美白霜,使用后脸上蜕皮,又痒又痛,差点毁容。

同年9月,临海市商场监管部分将该案移交市公安局。警方很快确定一个名叫“幻”的微信账号经过夸张美容霜成效,发送虚伪广告等方法出售“琼曼”“豪曼”品牌美容霜。事实上,该美容霜没有特别化妆品批准文号,经专业组织检测,其汞含量超支7000多倍。

民警前期查询发现“幻”是一名80后女子,名叫包某焕,河南南阳人,大专结业后到临海打工,知道毕某后成婚生子,为照料孩子她辞去作业开了一家运营正规化妆品的网店,但生意惨白。

2014年,包某焕知道名叫伍某琼的女子,经她介绍从其职工盛某处贱价购进“琼曼”“豪曼”的美容霜并在自己网店售卖,因为美容霜中含有超支重金属汞及荧光剂,美白作用显著,网店生意渐火。同年下半年,包某焕又连续在淘宝注册“曼女郎美妆用品店”“豪曼美丽之家”“爱上美肤馆”等3家淘宝网店,并招募3名微商署理,出售“琼曼”“豪曼”美容霜。生意越做越大,在赢利引诱下,包某焕直接从盛某处购入伪劣化妆品质料及外包装,自行包装后经过淘宝、微商渠道出售。

上一年9月,民警在临海某小区将包某焕捕获,现场缉获很多“琼曼”“豪曼”美容霜及罐装质料、空瓶子等。本年1月18日,包某焕因犯出产、出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没收违法所得17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案子并未结束。民警找到了包某焕上线盛某,再查到伍某洁和田某龙配偶,以及伍某洁的姐姐伍某琼和盛某的妻子邓某容,至此,一个占据在重庆山城的家族式出产、出售伪劣化妆品团伙初露端倪。

经查,伍某洁配偶早在2010年就注册伍昱洁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依法获得营业执照化妆品许可证,出产出售伍昱洁系列化妆品,但生意一向不温不火。

伍某洁很快将目光转移到祛斑霜、美白霜等作用马到成功的护肤品上,但因这些产品往往汞含量极高,不可能经过合法途径出售,伍某洁配偶就以伍昱洁正规化妆品公司的名义出售汞含量超支的“琼曼”“豪曼”美容霜。

仅两年,伍某洁配偶收入上千万。

2014年,伍某洁找到哈尔滨的“唐总”,以20公斤2000元的价格,购买化妆品质料,在明知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下,不送检测、不经批阅,指派车间直接出产、灌装,包装成“伍昱洁”系列祛斑霜、滋补膏等化妆品,并将制品交给其姐姐伍某琼销往下线美容店。盛某配偶则担任对质料进行出产、罐装,并包装成“琼曼”“豪曼”美容霜,经过网上销往全国各地。2014年至今,已出产出售美容霜70万余瓶,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

上一年十一月15日,民警在重庆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盛某、田某、邓某等人捕获,伍家两姐妹因疫情困在加拿大无法归国,已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在查扣物品时民警发现,这些美白美容霜的出产地居然在一处抛弃的公厕,现场凌乱地堆放着化妆品质料、锈迹斑斑的灌装东西等,还散发着阵阵恶臭。

现在,办案民警仍在活跃对接广州、哈尔滨警方,以更大规模肃清出产出售伪劣化妆品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