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应急车道被查,司机居然说自己是被“挤”过来的

2021-01-29 17:32:47 作者: 占用应急车道

扬子晚报网1月29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李焱)1月29日早顶峰期间,绕城公路花神庙立交段交通流量大,有不少车辆为了快速通行,在应急车道中行进,南京高速三大队警力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办。

占用应急车道被查

上午8时30分许,一辆小车由花神庙立交匝道驶入绕城公路的应急车道中,看到前方的警车,该车急速打左转向灯、压白实线加塞进入行车道。但是,这一切现已被法律记录仪拍下,正在此处引导交通的高速三大队交警暗示该车靠边停下。“你知不知道走了应急车道?”关于交警的发问,驾驶人竟然称,自己是被其他车辆“挤”过来的,不知道是应急车道。

交警查看了驾驶人的驾照,驾龄也有数年,此刻竟然称自己没有意识到开车走了应急车道,让人匪夷所思。随后,交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罚款200元罚记6分。就在交警处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时,一辆救护车闪着灯内行车道上驶过,而它本应该行进在更疏通、快捷的应急车道上。

校正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