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三角梅不开花了,不用担心,将枝条剪一刀,又能继续开花

2020-09-29 21:02:05 作者: 秋天的三角梅

秋天的三角梅不开花了,不用担心,将枝条剪一刀,它又能继续开花

在秋天的时候,大家都热火朝天的忙着种植新的植物。期望这两个月后就能开花,可是大家是不是忽略了一些已经开完花的品种的植物了呢?要知道这些植物可是在夏天的时候贡献了很多。例如三角梅,夏菊等等。它们只是暂时的不开花了,不过稍微的修剪一下又能继续生长。

首先介绍三角梅,大家都知道三角梅的开花时间是在每年的7月份和9月份之间。有些品种可能稍微晚一些到了11月份。不管如何,它都是属于比较耐高温的植物。在过去的几个月可是开花了霸主,现在看来这种高光的时刻已经过去,枝头上只剩下零星点点的几个花骨朵。

找了一把剪刀,最好是剪花专用的剪刀,因为三角梅的枝条比较硬,将已经开完花的枝条剪掉。稍微的多剪掉一些,不用担心,修剪只会让它的养分能更高效的分配,在下一个开花时间能长出更多的叶子和枝条。有部分的花骨朵也可以保留下来,它们能继续生长和开花。

其次介绍夏菊,就像是它的名字一样,在夏天的时候会开花。其实不仅仅是在夏天,到了6月份之后就已经进入到花期了,只不过是开花的时间比较长而已。和三角梅一样也喜欢阳光和高温。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基本不会出现问题,但是进入到秋天之后这种开花的状态就不存在了。

秋天的夏菊也要修剪,目的是节约养分。让土壤里面仅有的营养元素高效的传输到健康生长的枝条上面。有些朋友可能会有疑惑,与其修剪不如直接给它施肥,这样是不是更快一些呢?当然不是,施肥之后需要经过半个月才能被吸收。

最后介绍长春花,这也是一种开花比较多的植物。如果生长的好,在一年当中的很多时候都能见到它开花的样子,不仅仅局限于夏天或者是秋天。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养分是关键,所以一定要保证土壤里有充足的营养元素。然而修剪又是储存养分的方法。

秋天的长春花要好好的修剪一番,将一些枯黄的叶子从健康的枝条上面分离开来。大家可以认真的观察一下,通常来说在花朵的周围都会有4到6片叶子,这些叶子不要动它。有些枝条上面没有花骨朵长出来,这些叶子和枝条就可以直接剪掉,节约养分。

小花认为,在秋天的时候有些植物可能已经过了开花期了,我们只需要修剪一下。有了养分的补充之后,它们又能继续的生长和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