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一中举行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活动及2020年文化艺术科技节开幕式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0-09-29 21:00:28 作者: 通渭一中举行

先师功德传青史,儒学精华映丹心。9月28日,伴着微凉的秋风,通渭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在孔子像前隆重集会,举行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活动,以此表达对先贤的仰慕之情及崇儒尚学、勤奋学习、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并举办通渭县第一中学2020年文化艺术科技节开幕式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纪念活动中,全体师生围绕在孔子雕像周围,整理衣冠,庄严肃立。学校代表向孔子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行鞠躬礼,共同缅怀先师,向圣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通渭县第一中学负责人讲话希望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先贤孔子为榜样,为人师表,成为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名师,培养好下一代新人。希望学生们能更多地思考孔子的教诲和为人处世之道,做一个既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高中学生。最后,在全体学生咏诵的孔子经典作品《论语》声中,庄重的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活动落下帷幕。

通渭县第一中学学生牛骋说:”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孔子诞辰2571周年的纪念活动,在举行活动的时候我就想,孔子他的思想是‘仁政、德治’,作为祖国的青少年,我们应该继承这种思想并发扬它,不能让它沉没于现代的喧嚣中。”

“今天是孔子诞辰2571周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吾日三省吾身’,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纪念孔子诞辰诵读活动,我们能够感受到‘仁’这一思想对我们生活学习成长的深深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将这一文化精髓更好的去传承、去发扬。”通渭县第一中学学生何田告诉记者。

在随后召开的通渭县第一中学2020年文化艺术科技节开幕式暨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中,学校不仅组织了热情互动的家校共建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更有激情澎湃的校歌演唱、抑扬顿挫的中华诗词朗诵,还有紧贴前沿的科技展览,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众多学生及家长观看。

通渭县第一中学学生冉悦说:“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校内和校外的交流,也给老师和家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大家感受到通渭县第一中学浓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缅怀先贤,学习他的治学思想,激励我们共同进步,通过校园开放日活动宣传我们的学校,形成家校共建的良好氛围,创建通渭更好的育人基地。”通渭县第一中学教师崔领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