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群英谱】马光华:做好一餐一饭,为大家加油鼓劲

2020-08-27 12:14:58 作者: 【同心战“疫

无惧风险勇向前 每个乌鲁木齐人都是战“疫”英雄

马光华:做好一餐一饭,为大家加油鼓劲

马光华正在厨房内忙碌

“马姐,我们回来了。”“好嘞,辛苦啦,饭菜这就出锅,一会多吃点。”8月26日上午,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党员志愿者马光华正在社区厨房忙碌着。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承担起村委会食堂后勤保障工作。马光华不仅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还鼓励女儿、妹妹和妹夫一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

马光华负责给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70 余人准备餐食。为了让大家在辛苦之余能够吃上热乎乎的家常饭,马光华换着法儿地将各种食材做出花样,让大家吃得可口。

“我也没别的本事,看到大家那么辛苦,就想能为大家做点事。”马光华告诉记者,为了战胜疫情,大家都铆足了劲,而她要做的就是用心做好每一顿饭,让大家吃得踏实,服务更有劲。

中午,伴随着食堂里的缕缕饭菜飘香,东湾村村委会食堂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得到了短暂的休息。大家在一餐一饭中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互道一声“辛苦”后,又共赴战“疫”一线。

马光华说:“无论是居民还是工作人员,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大家做好自己的事,就是为防控助力,而我要做的就是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畅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