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8万!三亚警方破获13起入室盗窃案,抓获8名嫌犯……

2020-08-27 12:14:36 作者: 涉案金额18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白瑛奇 摄影报道)8月2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滨派出所薛日荣行动中队联合分局阳超行动中队破获13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追回被盗财物若干,扣押作案电动车2辆,涉案总金额18万元。

7月29日20时许,南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放在南滨居十四连某队家中红包内的3万元现金、金项链、金戒指、金吊坠及一些老式铜钱被盗,总价值9万余元。接报后,所长吴永佛立即带领薛日荣行动中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与相关警种对接进行勘查。随后,队员们深入走访排查,获得1辆黑色电动车(车上放有安全头盔)曾停在案发现场门口,疑似作案工具的线索。南滨派出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组织警力做好分工,一方面继续排查附近村庄,进行防盗宣传,发动力量密切留意,另一方面侧重在收购行业进行走访。

8月21日15时许,南滨派出所接到有人在南滨居十四连某队一户群众家中盗窃未果沿水管滑下驾驶1辆黑色电动车逃跑的警情后,薛日荣行动中队迅速勘查现场,其后又获得黑色电动车(车上有一白一黑的两个安全头盔)的照片,发现该车特征与此前入室盗窃案的作案工具一致,遂串并案侦查。经扩大调取相关资料,查出作案人为男性,已往某市场方向逃去。薛日荣行动中队随即联合阳超行动中队协作排查。

当日16时许,阳超行动中队在某市场附近的一家冷饮店门口发现1辆与作案工具极为相似的电动车,经仔细观察,确认该车为嫌疑人所乘车辆,并锁定了作案人位于该店内。吴永佛和阳超带领队员们果断出击将嫌疑人郑某远、曾某伟抓获,扣押作案工具,追回29枚被盗铜币。

经进一步深挖,两名嫌疑人将盗窃财物销赃到市区的两家典当行,所得赃款已经用于高消费挥霍。队员们迅速将收赃涉案人员万某骏、王某敏、赵某海、任某萍、任某军抓获,并扣押单据和追回未来得及出售的金戒指、金吊坠等赃物。之后,队员们又在某市场将1名收赃女子张某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远、曾某伟自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在南滨居地区共实施13起入室盗窃案件:

1.2019年5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5000元人民币;

2.2019年6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200元人民币;

3.2019年9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部手机;

4.2019年10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条金项链、1对金耳环;

5.2019年10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对金耳环、1对手镯、1条金项链、4个金戒指、7000多元人民币;

6.2019年11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条金项链、1对白金戒指、1对白金耳环、2500多元人民币;

7.2019年12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3个金戒指、1条金项链、1对金耳环;

8.2019年12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2000多元人民币、1对金耳环;

9.2020年1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万多元人民币;

10.2020年6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对金耳环、1条金项链、1个金戒指、800多元现金;

11.2020年6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1枚金戒指、1对金耳环;

12.2020年7月,两名嫌疑人在南滨居入室盗窃3万元人民币、2条金项链、6枚金戒指、2个金吊坠、老版人民币、20余枚铜币;

13.2020年8月,犯罪嫌疑人郑某远在南滨居某队入室盗窃未遂。

目前,郑某远、曾某伟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万某骏、王某敏、赵某海、任某萍、张某也、任某军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孟秀莹】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